【盾冬】Sing(十三)

※现代AU,苦逼白领大盾×话唠人偶吧唧

※逗逼风猎奇向傻白甜

 

 

(为了不让我这坨肥膘付与一炬,还是让吧唧变回去吧!顺便皮爹打酱油

 

 

还没到上班高峰,steve和natasha算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那家店。让两人微微有些诧异的是,今天店主开门做生意了。

都不等natasha拔出车钥匙,Steve就迫不及待地冲下车。

店主并不是个跛脚的吉普赛老太婆——恰恰相反,站在柜台后面的是位有些上年纪的白人男性,而且脸上还挂着亲切的笑容。

“请问需要点什么?”

Steve的眼神够好,在他刚进门的时候就看到旁边摆放成排的各色人偶,男女老少都有。所以他指着那些人偶:“我不管这是什么把戏,但我现在需要一个相同功能的人偶。”

紧跟着进来的natasha拦在他和莫名其妙的店主中间:“您好,pierce先生,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我。”

店主冲她笑了笑,眼睛有些不安地瞥了steve一下:“别侮辱老年人的记忆,但这位先生……?”

“你别激动,”natasha拍拍steve的胳膊,然后转向店主:“我上次买来送给我朋友的那个人偶,昨天被人烧掉了。”

Pierce瞪大了双眼,像是不相信会有人对一个人偶下这么狠的手。

“总之说来话长,我们在想有没有办法让他再变到另一个人偶身体里——那比昏迷在床要好得多,我记得我对你讲过。”

“唔……等等,”pierce皱着眉打断她,“变到另一个人偶里?抱歉我听不太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Natasha愣了愣:“之前你卖给我的人偶,你忘了吗?我朋友可以进入人偶的身体自由活动!”

“这怎么可能?!”pierce目瞪口呆地后退一步,险些撞到柜子,“小姑娘,我这里卖出过无数个人偶了,可从没出过这种事!”

“别骗人,一定是你的把戏!”steve忍不住低吼出声,“是你说你的人偶可以让他康复的!”

“年轻人,你大概没做过生意吧,”pierce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,“卖东西的时候当然要捡好话说。”

 

 

最终除了把一个老年人威胁得几乎要报警之外,steve一无所获。

他垂头丧气地从店里走出来,拒绝了natasha要开车送他回家的好意。

“没了那个人偶你都不能正常生活了,嗯?”红发美女坐在驾驶座上冲他笑,“我认识他这么久还真没发现他的存在这么重要。”

这句话让steve弯腰凑到她车窗前:“你和他交情应该不错——至少我猜测是,为什么你看上去没那么担心他?”

“干嘛要担心他?担心也没法让他好起来。再说了,那家伙可是从悬崖边翻车摔下来都没死的命,你不知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?”

“我可真没看出来他的后福在哪里。”steve苦笑。

“好了,收收你这多愁善感吧,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“上班?你还要继续待在公司?”

“当然,我可不像某些人一样喜欢感情用事。”

Steve举起双手做投降状:“好的好的,再联络吧。”

 

 

事实上他们的再联络来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,人偶被烧掉的事件紧锣密鼓地被《直击现场》节目曝光之后,公众对这件事越来越高的关注度直接导致steve被扰得焦头烂额。

关于alex的丑闻一再地被挖掘出来,barnes家族产业的股票也是一跌再跌。Steve听说有不少人都被裁员了,但他没法联系到natasha,只知道好兄弟sam勉强留在了所剩无几的职位上。

Alex似乎也知道自己成了过街老鼠,为了躲开摄像机和话筒甚至逃到国外去避风头,一时之间几乎成了失联人员。而前半辈子连校报都没上过几次的steve不得不硬着头皮和各路媒体打着交道,一个多礼拜下来他居然觉得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。

他现在可几乎成了bucky·barnes的官方代言人。

Steve是这么对躺在床上的当事人说的。

而且他还坦诚说,他从没觉得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像等bucky醒来一样遥遥无期得令人感到绝望。

他知道bucky能听见。

“我知道这是老一套了,但这些话我还是要说。现在公司已经要被alex搞垮了,只有你站出来才能拯救它。也许这对你来说是困难了些,这些重担也不该要求你来背负,可是,你是大家的希望。”

说完,他把手掌放在bucky略为消瘦的肩膀上捏了捏。

“不用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,我发誓,再也不会让之前的事发生了。”

 

 

在自己家楼下的拐角处又一次被人用棒球棍揍了后脑勺的steve没能像第一次一样顺利站起来。他抬手摸了一把散发着剧烈疼痛的地方,鲜红的黏腻液体濡湿了手指。

“别误会,哥们,这不是私人恩怨。”男子低沉沙哑的声音在上方响起。

“在我看来这就是。”Steve费力地转过头看向他,模糊的视线中是个黑发中年男人。

“不,是你欠考虑,非要搞那些所谓的正义。这已经害够多的人失业了。”

我大概应该早点去报个散打训练班什么的。Steve苦笑着看着男人抬起手里的棒球棍。

“嘿,别说的好像你打死他你就能要回工作似的。”

Steve费力地抬头,昏暗的路灯下站着一个模糊的人影,惨白的病号服有些刺眼。


-tbc-

评论(22)
热度(32)

© 命中缺月票故曰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