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blem(三)

 

※RPS校园AU 阳光帅气转校生CE×不受欢迎胖包子Seb

※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

 

 

Chris刚来的时候,班里只有一个空座位,就是Sebastian旁边。当他拎着书包坐下的时候周围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。

乱糟糟的褐色短卷发,肉呼呼的脸蛋,还不爱说话——每个班级都会有个大家一起欺负的对象,Chris很清楚这点。而且现在看来,他的新同桌就是这么号人物。

一般情况下不论和谁搭话都比和这样的人搞好关系要强。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情不自禁地问那个低着头看书的小胖子:“我刚才已经介绍过自己了,你呢?叫什么?”

小胖子受宠若惊地抬起头,露出一个羞怯的笑:“Sebastian·Stan。”

Chris看着那圆乎乎的脸颊,心想掐上去的手感一定不错。

当然只是想想而已。

 

 

“嘿,新来的,会打篮球吗?”Luke说这话的同时一屁股坐在Sebastian的桌子上。

“我会。”Chris飞快地瞥一眼书本惨遭荼毒的Sebastian。

“很好,我们的球队现在缺个替补。瞪我干嘛啊,你这小倒霉蛋?”Luke笑得一脸天真地转向Sebastian,“想打架吗?”

“不,”Sebastian的脸颊鼓了鼓,沉声说,“但你最好离我远点。”

“脾气还是这么大啊,嗯?”Luke从桌子上下来,但他的拳头却冲着Sebastian去了。

“嘿!”Chris蹿起来拦住他,“没必要这样,哥们。”

“谁他妈是你哥们。”Luke一把推开他,拎起脚边装篮球的袋子扭头离开。

Chris冲Sebastian耸耸肩:“希望我没做错什么。”

Sebastian用力抚着书页上的褶皱,闷闷地说:“你也没必要这样。”

“难道要我看着他揍你?”Chris不可思议地问。

“不,”Sebastian抬起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看着他,“我是说,你没必要去讨好他那样的家伙?”

“我……我有吗?”Chris眯起眼睛。

Sebastian以一副“你自己心里清楚”的神态撇撇嘴。

 

 

“所以,我能理解成你就是喜欢被整吗?”Chris托着下巴好整以暇地问。

Sebastian低头看了一眼满桌的墨水,脸色阴沉了些,但却没有Chris想象中的暴跳如雷。

“老一套了,”Sebastian把书包丢在Chris腿边,“水可以洗掉。”

“你何必呢。”Chris站起来要帮他一起把桌子搬出去。

“你最好坐在这儿帮我看着书包,另外,你以为我没试过装聋作哑吗?”

Chris抬眼看他,那张圆乎乎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他正想张口说点什么,就见Luke和几个男生吵嚷着走进来,狠狠撞了一把正在拖桌子的Sebastian。

“哎呦,怎么又是你?啧啧,桌子怎么弄得这么脏啊?真倒霉。”

Sebastian不答话,只是默默地一巴掌拍在那团墨汁上,然后把手掌举起来冷着脸警告:“离我远点,沾在衣服上可就洗不掉了。”

Luke拽拽新换的外套,咧着嘴冷笑几声,讪讪地说:“洗你的桌子去吧。”

这个提议Sebastian倒是欣然接受。Luke转过身在Sebastian看不见的地方冲Chris竖了个大拇指。

Chris笑得很勉强。

 

 

急促的车铃声在身后响起,Sebastian转过头就见Chris骑着单车歪歪扭扭地停在自己身后。

“这车刹车不好使,”Chris冲他一笑,“你一个人回家?”

Sebastian一摊手:“如你所见。”

“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?”

“你都不知道我家在哪里,也许我们不顺路。”Sebastian皱起眉打量他一眼,满脸怀疑。

“把你送回家我不就知道了。走吧。”

Sebastian扯扯书包带,没有迈步的意思:“我自己可以走。”

Chris推着单车走到Sebastian面前:“怎么,还怕我用石头砸你家玻璃?”

“那可说不准。”

Chris看着这个板着脸的小胖子,觉得好笑:“我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

Sebastian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:“我也不知道,也许和你往我桌子上倒墨水的动机一样?”

“……”被当场戳穿的Chris觉得自己脸都红到耳朵后面了,“你、你怎么知道?”

Sebastian翻个白眼转身就走:“你还是去和Luke打篮球吧。”

“嘿,Sebastian!”Chris快步追上去,“我很抱歉!”

小胖子的腮帮子又鼓了鼓,不说话。

“这事儿是我不对,我不应该像他们一样对你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Chris凑在他旁边道着歉,同时也开始做Sebastian不原谅自己的心理准备。

“不用,”Sebastian定住脚步,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得,准备还没做好呢。Chris不甘愿地推着车拦在Sebastian面前:“至少给我个机会。”

Sebastian嘴角抖了抖:“我的意思是,我家到了。”

Chris扭过头看了眼身后的公寓楼,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原谅你了,”Sebastian笑起来,“因为……你是第一个记得我名字的人。”

“哦……”Chris长长松了口气,“但愿你也记得我叫什么。”

“当然,Chris,”Sebastian指指那栋楼,“我先回家了。明天见。”

“好,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-tbc-


评论(12)
热度(125)

© 命中缺月票故曰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