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(下)

【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赶快写完这个吧不然会没感觉了(●`艸´)其实我就是想写喝多了的吧唧哥哥呀

 

Steve就知道自己拿Bucky没辙。

就像小时候Bucky拿爱挨揍的自己没辙一样。

“Bucky你再喝下去我就要抱你出门了。”Steve把手掌盖在Bucky手里的酒杯上。

Bucky愣了一下,好像在思考不喝酒和被公主抱两者哪个损失更大。

Steve趁着他发愣把酒杯抢了过来,一只手绕过Bucky的腋下把他从吧台旁边拖开。

Bucky喉咙里不满地咕噜一声,伸手扒拉着想抓住什么。

可是就算他没喝多,力气也早没有Steve大了,毫无悬念地被半拖半拽出了酒吧。

已经是深夜,出租车并不好拦到。Steve让Bucky靠在自己怀里,掏出手机准备告诉一下Sam他先回去了。

按亮屏幕就发现有一条Sam的短信。

“寝室借你们了:D”

他们的寝室确实离这里比较近一些,步行回去也不太远。但是Steve凝视着那个表情,总觉得这里藏着点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但是Bucky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“Steve?”他拍着Steve的手臂,像是被上面硬邦邦的肌肉吓到了一样瞪大眼,“天哪你这是怎么回事儿??”

然后他抬起头,脑袋扭过来看到Steve的脸:“你你你怎么长这么高了??”

Steve叹气:“Bucky你忘了?”

因为搬家的原因Bucky被迫转学,两个人就这么分开,有三年的时间没见到面。这期间Steve迟迟不到的发育期来势之猛烈简直吓人,个头一下子蹿得比Bucky都高——当然这是两人又相见之后Steve才知道的——三年后Steve和Bucky考到了同一所大学。

Bucky皱着眉头,用了好几秒来确认眼前的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Steve。

然后,他就,哭了。

不是那种眼泪在眼眶里转圈然后缓缓流下的哭,也不是小声啜泣压抑着的哭。

是那种,嚎啕大哭,你懂。

Steve吓得脚下一软。

Bucky哭得跟五岁小孩一样——不,也许五岁小孩都不会这样哭——或许三岁?

在最喜欢的玩具被同学弄坏的时候、在妈妈逼迫他吃下盘子里的蔬菜的时候、在爸爸说他不能买这个玩具因为他已经有一个了的时候。

Steve没哄过小孩,所以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哄好Bucky。

他连Bucky为什么哭都不知道,只能抱着他拍他的后背。

Bucky嚎了一会儿,嗓子都有点哑了。Steve从口袋里摸出纸巾递给他。

Bucky停下哭泣,扁着嘴胡乱擦脸上的眼泪鼻涕。

Steve刚刚松口气,Bucky就把手里一团糟的纸巾往旁边一丢,继续,哭——但是嚎的声音明显小了。

……中场休息还换了战术……

Steve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。

“Bucky,你能……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哭吗?”

Bucky抽噎了一下,声音带着一股湿气:“Steve,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。”

Steve听了有点想笑。醉鬼的逻辑还真是不可思议。但是后面的话让他笑不出来了。

“现在你是所有人眼里最好的人了。你打架再也不会输了,没人会看不起你,你有很多很多朋友,你还会有个漂亮热辣的女朋友。哦我发誓那些女人和他们男朋友上床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你……你不再需要我保护你了,Steve。”

“不!”Steve急切地喊出来,“你说什么呢Bucky!!”

“哥们,你看看你自己,”Bucky手掌不太稳地落在Steve的二头肌上,“哇哦。”

“好吧,没错,我不需要你的保护。我从来都不需要你保护我。”Steve有点生气的握住Bucky的手腕,“我肯定不是为了让你保护我才跑这么远来上大学的,Bucky。”

Bucky的眼眶看起来有点泛红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。

Steve叹口气,不知道有些事和醉鬼能不能说得清:“听着Bucky,我只是需要你,你懂吗,需要你在我身边。”

Bucky嘴角牵了牵,却没成功勾起一个笑容:“毕业之后我又要走了,你打算就这么天涯海角地追下去吗?这一点都不有爱你知道吗?

Steve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他父母在国外的公司给他安排了职位。今天上午Bucky得知Steve放弃了已经通过面试的工作准备两手空空地追他到国外的时候,生气地自己跑出去喝了个烂醉。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必须这么做。”Steve实话实说。

“你就不能有你自己的生活吗?你找的那份工作不好吗?”Bucky腮帮子都气鼓了。

“我不知道那工作好不好,Bucky,”Steve轻轻笑着,用他那惯有的无辜眼神看着Bucky,“我就是为了我自己的生活。我的生活里必须有你。除非你烦我。”

Bucky愣了好几秒,有点不可思议地感叹了一句:“你真是个混球,Steve。”

然后搂住Steve的脖子,第二次吻了上去。

那一刻Steve想,不知道明天酒醒了Bucky还会不会记得今晚这些事。

啊,再说一遍倒是也没关系啦。

 

-END-

 

…………算是彩蛋?

 

Sam算是火了。

他在自己的ins上发了那张Steve和Bucky的照片以后他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就火了。

“姑娘们,不要伤心,让我来安慰你们。”这是照片下面Sam的原话。

“早就觉得他俩有一腿”Natasha转发了。

“我的小学弟们可真辣”Tony也转发了。

“什么情况?”妈呀Coulson院长也来了一发。

“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曾经被传和Steve在一起院花的Peggy也……

Sam觉得Steve一定会感谢自己的神助攻。

一个接一个地安慰评论区里心碎的女孩子们,Sam觉得自己也没亏嘛。

 

-END-

 


评论
热度(57)

© 命中缺月票故曰膘 | Powered by LOFTER